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精神文明建设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 精神文明建设
市领导到分包网格调研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来源:  浏览量:22464  发布时间:2021-10-18

10月15日,市政协主席徐慧前到分包网格开发区皇甫街道办事处、幸福街道办事处筹备组调研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市政协秘书长王光献参加调研。

在濮上园南门,徐慧前对景区周边的道路卫生、车辆停放,尤其是餐饮经营商户门头牌匾、证照情况、文明餐桌、环境卫生进行了实地查看和指导。徐慧前要求街道办和市场经营主体严格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和新修订的操作手册中的标准,再规范再提升,坚持抓常态长效,迅速整改存在的问题。

随后,徐慧前一行到皇甫街道办事处前范庄村,实地查看该村公共基础设施、环境卫生保洁、公益广告宣传等情况,并与村民和保洁人员进行深入交流。徐慧前对该村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给予充分肯定,并要求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广大群众培养健康文明的生产生活方式和良好的生活习惯,自觉参与到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来,形成人人参与的良好局面。

在幸福街道办事处筹备组辖区林海花园二期和马辛庄村,徐慧前相继参观了办事大厅、阅览室、文艺俱乐部、志愿服务站、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等功能场所,详细了解社区和村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情况,并对创建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徐慧前强调,全国文明城市是反映城市整体文明水平的综合性荣誉称号,是我国城市综合类评比中的最高荣誉。当前,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已进入关键阶段,时间紧、任务重、标准严。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按照测评标准继续查缺补漏,强弱项补短板,在重点问题和薄弱环节上精准发力,迅速整改提升到位。同时,要建立长效机制,强化日常管理,保持常态长效,持之以恒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不断引向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