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污染防治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 污染防治
省生态环境厅“农业面源污染治理与监督”专题新闻发布会在南乐县召开
来源:  浏览量:13710  发布时间:2021-10-20

10月19日,省生态环境厅“农业面源污染治理与监督”专题新闻发布会在南乐县召开。

会上,省生态环境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发改委分别就各自领域农业面源污染治理监督指导工作进行汇报,南乐县从创新开展农业面源污染监测预警、积极推进农业绿色高效发展、整县推进农业生产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等方面作了经验介绍。

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新闻发言人王朝军指出,南乐县积极探索农业面源污染治理思路,在全国率先建成县域农业面源污染源信息化环境监测预警体系,实施农废处理及资源化利用项目,推广使用生物及可降解塑料制品,打出一套组合拳,为全省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和农业绿色发展提供了很好的示范样板。希望南乐县继续发挥先进示范作用,以点带面,让“南乐样板”在全省落地,实现全省农业农村绿色发展,切实推动生态强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