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城市防汛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 城市防汛
我市召开全市防汛工作视频会议
来源:  浏览量:15435  发布时间:2021-8-30

8月29日,在收听收看全省防汛工作视频会议后,我市随即召开全市防汛工作视频会议,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市委书记杨青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严格按照全省会议安排部署,密切关注雨情、水情、汛情,落实落细各项防汛工作,确保安全度汛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长万正峰,市领导赵建玲、惠康、张连才出席会议。

根据气象部门预测,未来几天我市将持续降雨天气。杨青玖指出,本轮降雨持续时间长,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认真总结前期工作的经验教训,立足于防,着眼于细,紧盯关键环节、关键点位、重点区域,牢牢掌握防汛工作主动权。

就做好本轮降雨天气的应对工作,杨青玖强调了四点意见。一是端正思想态度。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从最坏处着眼,向最好处努力,以完全准备应对万一可能,坚决守住不发生群死群伤事故的金标准。二是科学应对、有效处置。要把科学、精准、及时、果断的应对处置要求贯穿到防汛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广泛听取专家、具有丰富实战经验人员的意见建议,持续增强防汛工作的预见性、系统性和科学性。三是统筹兼顾、突出重点。要善用十个指头“弹钢琴”,强化系统集成,注重协同高效,把防汛工作与抗旱工作、党委换届、经济发展、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融会贯通起来,一体部署、一体推进,突出抓好“万人助万企”、工业项目“百日攻坚”行动,奋力实现年度目标任务。四是履职尽责、守牢底线。要大力弘扬吃亏奉献精神,不断锤炼忠诚担当的政治品格,持续发扬不怕辛苦、连续作战的过硬作风,咬紧牙关、全力以赴、全心投入,真正把标尺立起来、把责任扛起来、把形象树起来,坚决守牢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底线。

万正峰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时刻绷紧汛期防汛这根弦,织密责任网络,明确任务分工,有力有序开展防汛各项工作。要强化趋势研判和精准应对,对防汛物资准备、隐患部位特点等情况做到心中有数、了然于胸,抓紧修复水毁道路、工程和除险加固,确保关键时刻守得住、冲得上、打得赢。要组织好汛期的生产生活,强化企业用工用能、原料供给等要素保障,加快农田排涝进度,全力保障市场供应,尽最大努力将灾害损失降到最低。要强化值班值守,确保一旦遇到突发险情,快速反应、果断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