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城市防汛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 城市防汛
我市召开防汛工作视频调度会议 对防汛工作进行再研判、再安排、再部署
来源:  浏览量:14680  发布时间:2021-8-23 15:39:20

8月22日,在组织收听收看全省防汛调度视频会议后,我市立即召开防汛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对当前防汛工作进行再研判、再安排、再部署。市委书记杨青玖主持会议并强调,要严格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和要求,进一步调整、细化防汛预案,落细落实各项防汛措施,抓好安全生产,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安定和谐。

市长万正峰,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建玲在市应急指挥中心主会场出席。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锦印,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天阳,市委常委、秘书长惠康,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向前,副市长孙永振、黄守玺、张宏义、高建立、张连才在各自分包联系县区分会场出席。

在听取市气象部门关于我市天气和降水趋势预报分析、各县区防汛工作准备情况汇报后,杨青玖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坚决克服懈怠、侥幸心理,认识要再提高,措施要再优化,责任要再强化,确保我市安全度汛。

一要保持既有的安排不变。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当前天气变化的不确定性和应对自然灾害的严峻性和复杂性,从严从紧从细各项防汛措施,该在重点区域、重点环节、重点部位上岗到位的值守人员要上岗到位;预制的机动抢险力量该集结到位的要集结到位;该检查的物料设备要检查到位,确保不因自然灾害导致人员伤亡。二要全力抓好安全生产。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高度重视企业、交通、建筑、疫情防控等各个方面、各个环节的安全问题,强化隐患排查与整改,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三要着力维护社会安定和谐。强化宣传,营造氛围,增强群众避险意识,提高应对能力;加强部门联动,统筹安排,尽最大努力解决好群众生活、生产、出行各方面的问题,维护社会的安定与和谐。

万正峰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密切关注沿黄三县,尤其是黄河滩区要进一步加强人员排查,摸清底数,一旦发生情况,及时第一时间转移,同时对于房屋、设施农业、种养殖业的设施要做到心里有数,并及时进行除险加固;密切关注我市内河,尤其是金堤河上游来水情况,各项工作还不能轻易放松;继续加强会商研判,及时发布预警信息;继续做好值班值守,统筹做好防汛防疫和安全生产工作,坚决保障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