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推进乡村振兴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 推进乡村振兴
万正峰:压实责任 迅速整改 坚决把脱贫攻坚成果巩固住拓展好
来源:  浏览量:29066  发布时间:2021-8-16 16:11:38

8月13日,在收听收看全省防止因灾返贫致贫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视频推进会后,我市立即召开视频推进会。市委副书记、代市长万正峰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清紧迫形势,切实提升政治站位,坚决守牢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坚持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以整改问题为抓手,躬身入局,担当作为,坚决把脱贫攻坚成果巩固住、拓展好,努力交出一份让党和人民满意的答卷。副市长张连才出席会议。

万正峰强调,要迅速行动,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决不能放松懈怠、掉以轻心,务必保持高度的政治清醒,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各项重点任务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摸清底数,准确掌握脱贫户和三类监测对象“两不愁三保障”及安全饮水受损、农作物畜禽损失等情况,积极争取更多资金支持灾后重建项目实施,尽快恢复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确保不出现因灾因疫返贫致贫现象。要突出重点,聚焦短板,迅速行动,通过逐户走访、全面排查摸底,确保及时、准确锁定重点监测对象,认真分析梳理,建立工作台账,明确时间节点,扎实整改我市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中还存在的各类问题。要扎实工作,做好全方位准备,对照国家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要求加快推进各项工作,切实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做扎实做到位,确保巩固成果的成效经得起国家后评估的检验。

会上,张连才就防止因灾返贫致贫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各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