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城市防汛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 城市防汛
全市迎台风防汛抗灾调度视频会议召开
来源:  浏览量:13134  发布时间:2021-7-29 16:14:39

7月28日晚,全市迎台风防汛抗灾调度视频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代市长万正峰强调,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做好充分准备,突出工作重点,全力以赴做好迎台风防汛抗灾工作。

会议听取市应急管理局、市气象局、市水利局、市城市管理局及各县区相关负责同志汇报,详细了解防汛救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应对准备情况。

万正峰强调,要紧盯一个目标,细化措施,周密部署,严阵以待,坚决做到不发生重大事故、不发生重大险情、不造成重大财产损失,确保防汛救灾第二场硬仗不仅要打赢,而且要打得完胜。要严格一个标准,不发生亡人事故。加强预判,完善预案,把防汛力量、设备、物资等部署到关键区域、关键部位,绝不允许在关键时刻出任何差错,坚决守住不发生群死群伤事故的金标准。要落实一个责任。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到岗到位、履职尽责;严格落实分包责任制,做到县区分包联系乡镇,乡镇分包联系村庄,村庄分包联系具体群众,确保一旦发生险情,及时准确掌握情况,快速精准下达指令。各级领导要在关键岗位靠前指挥,全面排查风险隐患,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

万正峰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发扬连续作战精神,时刻绷紧防汛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懈怠心理,工作再落实、措施再细化,一旦启动相应应急响应,及时发布公告、转移群众、排险抢险。要严明工作纪律,凡是防指发布的各项决策部署、调度命令等,务必要令行禁止、坚决执行。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建玲主持会议,副市长张连才、濮阳军分区副司令员张希武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