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城市防汛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 城市防汛
代市长万正峰冒雨调研防汛工作
来源:  浏览量:4454  发布时间:2021-7-22 15:32:42

7月21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万正峰冒雨调研防汛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书记楼阳生和省长王凯关于当下防汛救灾工作的讲话要求,积极应对,强化举措,全力做好黄河防汛和城市内涝防范工作,坚决打赢防汛硬仗。

7月20日白天至21日,我市城区普降暴雨,截至21日6时,市城区降水量达98.8毫米。万正峰先后深入中原西路与华安路交叉口、黄河中路、物华国际城小区、水景湾小区、京开大道涵洞等城区易积水点逐个进行查看,各易积水点已无明显积水。万正峰对有关部门提前安排、周密部署、严加防范的举措表示肯定。他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总结此次经验做法,以更加有序、有力、有效的措施,做好强降雨防范应对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树立系统思维,深化标本兼治,持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和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确保群众生活有序、城市安全通畅,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我省此轮强降雨仍在持续,黄河防汛形势日趋严峻。万正峰对此十分关注。“现在黄河流量有多少?洪峰到哪儿了?”万正峰问得详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答得认真。万正峰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提高政治站位,克服麻痹思想,严格落实责任,严阵以待,全力以赴做好当前黄河防汛工作。要加强分析研判,密切监视雨情、水情、汛情变化,做到监测有效、预报精准、预警及时。要科学统一调度,强化值班值守,加强巡堤查险,全面消除风险隐患,做好防汛抢险准备,确保黄河安全度汛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