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建议提案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 建议提案
濮阳市城市管理局关于对市八届人大四次会议第157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  浏览量:4418  发布时间:2021-7-8 9:18:07

濮阳市城市管理局

关于对市八届人大四次会议第157号建议的

     


郑要强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昆吾路再提升的建议”收悉。现根据我局职责分工答复如下:

由于昆吾路沿路居民小区、商铺较多,人员流量大等原因,道路两侧人行道确实存在占道经营以及绿地被破坏的情况。

我局根据工作实际,多措并举对市城区占道经营等乱象进行整治,对绿化设施进行修复。具体措施如下:

加强宣传教育,规范经营行为。通过多种方式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宣讲卫生城市复审政策、城市市容市貌管理法规,鼓励、引导商贩到经批准的临时市场合规经营,营造依法依规经营氛围。

日常巡查执法和集中治理相结合。执法支队实行工作期间不间断巡查机制,对占道经营现象及时发现、及时处理,并坚持每月开展一到两次集中治理占道经营行动,对重点、难点区域比如经京开道、昆吾路等进行大力整治,切实做到严管重罚。

疏堵结合,引导入场经营。今年以来,我局灵活施策谋划发展,强化“疏堵结合”管理理念,在严禁主次干道两侧摆摊设点、占道经营的同时,充分发挥昆吾路附近临时市场的作用,引导商贩进入市场合法经营。

加强巡查管养,提高绿化水平。开展排查整治,有效去除我单位管辖绿地内的杂草和黄土裸露现象,切实提高道路绿化管理水平。

下一步我局将认真总结工作经验,继续探索有效措施,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为广大市民营造整洁有序的市容环境。

2021年6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