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建议提案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 建议提案
濮阳市城市管理局关于对市政协八届五次会议第20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  浏览量:4510  发布时间:2021-7-8 9:15:52

濮阳市城市管理局

关于对市政协八届五次会议第20号提案的

     


付秋军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治理杨絮、柳絮和路边绿化树的建议”收悉,现根据我局职责分工答复如下:

一、治理杨絮、柳絮的工作开展情况

每年4月上中旬杨树种子成熟、飞絮即将飘落时期,我们就及时启动应急预案,用高压喷枪喷水,使杨絮尽快落地,减少落到地面的飞絮再次飞舞到空中。

因管理权限问题,各单位、各居住区绿化不属我局管理,为便于统一治理杨柳飞絮,我局将与房管部门紧密联系,加强技术指导,并把我们多年采取的抑制飞絮措施分享给各管理部门,今后我局将进一步加强这方面的指导与监督,确保全市共同治理。

我市建市之初种植的杨树为城市绿化做出了较大贡献,而且这些树已长成为大树,如果伐除确实可惜,也不符合国家有关要求。今后,我们在城市绿地改造提升中,将逐步去除更换病树、枯树,逐步减少了其存量,尽量栽植白蜡、楸树、法桐等无飞絮、污染少的树种。

关于注射药物控制飞絮问题,2010年以来,我们每年在毛白杨开花后于四月中旬至五一前后对毛白杨树干注射“抑花一号”药物,2018年以来,我们又有引进了抑制效果更好的“植缘赤霉酸”生物干扰制剂,从根源上减少飞絮产生数量,均取得了一定效果,今后,我们会继续大力推广此项工作。

二、治理路边绿化树建议

针对行道树缺失问题,我们很重视,每年都会对缺株进行补植,但是有屡补屡死的情况发生,究其原因大部分是由于周边人为造成的。今后我局将进一步加大绿化补植力度,同时加强巡视保护绿化成果。关于沿街商户认养问题,因牵涉多部门,目前难以实施。关于银杏落果问题,目前从技术上尚无有效手段,我局目前主要是在重点区域,组织人员在银杏落果前,提前人工集中摘除银杏果。



2021年6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