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建议提案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 建议提案
濮阳市城市管理局关于对市政协八届五次会议第16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  浏览量:4557  发布时间:2021-7-8 9:13:54

濮阳市城市管理局

关于对市政协八届五次会议第16号提案的

     


赵建国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快中心城区公园绿地规划建设的建议”收悉,现根据我局职责分工答复如下:

目前我市确实存在绿地分布不均,中心区绿地严重不足问题。针对以上问题,我局今后将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一是加快修编《城市绿地系统规划》,划定城市绿线,落实绿线管制措施,依法保护绿化建设成果。合理布局公园绿地、广场绿地、防护绿地等绿地种类。建设布局更合理、结构更稳定、功能更高效、系统更完善、种群更协调、景观更优美、特色更鲜明的城市园林绿地系统。二是按照城市总体规划和城市绿地系统规划,协调推进盘锦公园、文化公园、体育公园、中心公园等公园建设,加强口袋公园、微公园等社区公园建设,完善公园体系。均匀分布公园绿地,提高公园绿地服务半径覆盖率,提高居民利用公园绿地的公平性和可达性,确保完成建成区绿化覆盖率≥40%、建成区绿地率≥35%,公园绿地服务半径覆盖率≥90%的目标。目前华龙区文化公园已正在建设,开州路杂技文化公园有关设计方案已向市领导汇报,正在进行进一步完善工作。三是着力推进城市主次干道绿化改造建设,按照“绿随路建、有路皆绿、绿美结合”的原则,实现“一点一品、一路一景”,不断增加道路绿量、提高道路绿化品位和档次。目前胜利路、人民路、建设路、开州路等道路绿化改造工作,苗木栽植已完成,正在进行胜利路、开州路人行道及街边绿地改造提升工作。四是切实加大绿化养护投入、提高绿化养护质量。同时,我们将积极向市政府争取绿化养护经费,并充分利用现有人力、物力,全面加强绿化养护管理,确保绿化景观效果。



2021年6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