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平安建设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 平安建设
杨青玖检查督导全市安全生产工作

6月12日,端午小长假的第一天,市长杨青玖以“四不两直”方式暗访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杨青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底线思维,扛牢政治责任,坚决筑牢安全生产防线,确保节日期间平安祥和、全市大局持续稳定。

“安全生产采取了哪些措施?”“对于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处置了吗?”在中农发河南农化有限公司、濮阳宏业高新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杨青玖听介绍、入车间,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企业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并对企业主要负责人假期期间坚守岗位的做法给予肯定。他强调,安全生产是企业发展的生命线。全市广大企业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制度和安全生产规定,加强隐患排查整改,堵塞漏洞,补齐短板,做好应急预案,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濮阳医专附属医院项目施工现场机器轰鸣,工人正在紧张施工。杨青玖仔细查看安全保障措施,详细了解工程进度,叮嘱相关负责人加强施工人员的安全生产教育,增强安全生产意识,严格落实环保工作责任,安全高效加快项目建设进度。

随后,杨青玖深入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图战中心,市应急管理指挥中心,市数字化城市管理指挥中心、老李服务热线等处进行实地调研。杨青玖一路走、一路看,仔细询问假期期间人员值班、应急预案、物资储备等情况。杨青玖强调,安全生产重于泰山,一时一刻都不能懈怠,一丝一毫都不能放松。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做到时刻警醒、警钟长鸣。要聚焦风险隐患,全面排查整改,突出做好企业、道路交通、消防、旅游景点等领域安全。要充分发挥智慧城管平台的作用,科学合理处置突发情况,及时精准上报信息。要全力做好应对极端天气的充分准备,精心组织应急抢险队伍,备足城市防汛物资储备,切实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