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污染防治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 污染防治
市长杨青玖检查督导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来源:  浏览量:5400  发布时间:2021-4-23 8:41:44

4月21日,市长杨青玖检查督导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他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责任,精准综合施策,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推动我市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副市长高建立参加调研。

杨青玖先后深入台前县鹏达羽绒制品有限公司、马楼镇,范县高码头镇,濮阳县户部寨镇、鲁河乡,开发区新习镇等地进行实地查看。每到一处,杨青玖认真听取相关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情况,针对整改过程中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逐一进行梳理、分析,研究解决方案,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做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是我们必须完成的重大政治任务。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聚焦督察重点,明确时间节点,开展全方位、拉网式排查,以更加坚决的态度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全面整改,确保问题彻底整改到位。

杨青玖强调,要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问题导向和系统思维,既考虑当下问题整改,又要谋划长远发展。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履行好生态环境保护职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分工协作、共同发力。企业要扛牢主体责任,坚守生态底线,加大环保投入力度,加快设备升级改造,实现可持续发展。要认真总结经验和做法,分析查找短板和薄弱环节,坚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在建章立制、建立长效机制上下功夫,努力提升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水平,切实解决群众身边的环境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要坚决担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治理的重大使命,扎实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筑牢高质量发展绿色屏障,奋力谱写生态濮阳建设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