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平安建设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 平安建设
省平安建设实地考评组组长张继敬带领考评组对我市2020年度平安建设工作进行实地考评并召开汇报会

        3月22日,省平安建设实地考评组组长张继敬带领考评组对我市2020年度平安建设工作进行实地考评并召开汇报会。

       市委书记宋殿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天阳汇报了我市平安建设工作情况。副市长王延青主持会议。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志强出席会议。

       宋殿宇指出,平安是人民幸福安康的基本要求,是改革发展的基本前提。党的十九大以来特别是去年以来,濮阳市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中国建设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始终坚持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坚决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挑战,全力以赴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平安建设成效持续保持全省前列。我市2020年被确定为全国第一期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连续7年被评为全省平安建设工作优秀省辖市,公众安全感和政法机关执法满意度连续8年保持全省第一方阵。

        宋殿宇强调,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濮阳市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市委七届十三次全会提出的到2035年“基本建成富强濮阳、生态濮阳、创新濮阳、幸福濮阳,打造改革开放高地、省际区域中心”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的“八个新”主要目标,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持续抓实“六稳”“六保”,深入实施“四大战略”,不断开创濮阳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奋力推动“十四五”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

       宋殿宇指出,我们将统筹发展和安全,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统领,以共建共治共享为方向,以防范化解影响安全稳定的突出风险为重点,深入创建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全面提升平安濮阳建设科学化、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水平,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特别是要按照省考评组的工作要求和反馈意见,补短板、强弱项,固根基、扬优势,系统整改、全面提升,把平安濮阳建设各项工作做得更深入、更扎实,为平安河南建设贡献更多力量。

       张继敬对考评办法、考评内容、考评程序等进行了说明,并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平安建设考评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加快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开创平安河南建设新局面的有力抓手,希望濮阳上下要高度重视,实事求是,严守纪律,把这次考评作为查短板补弱项的契机,强化责任落实,搞好创新提升,认真总结经验,进一步促进工作机制完善和工作措施落实,不断夯实维护社会稳定的根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