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廉政建设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 廉政建设
全市2020年度党建工作责任制述职评议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述责述廉会议召开
来源:  浏览量:6070  发布时间:2021-1-29 10:14:57

      1月27日,全市2020年度党建工作责任制述职评议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述责述廉会议召开,对我市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重点是基层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进行回顾总结,查找问题不足,明确努力方向,进一步压实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市委书记宋殿宇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邵景良,市委常委余广庆、赵建玲、张锦印、黄旭东、徐慧前、王天阳、惠康、李向前出席会议。省委组织部组织一处二级调研员贾世建到会指导。

       会上,各县(区)党(工)委、市直机关工委、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濮阳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进行现场述职,市直正县级单位党组(党委)书记进行书面述职。余广庆、张锦印、惠康、李向前分别对相关领域工作进行点评。贾世建作点评讲话,对述职情况给予充分肯定。

        宋殿宇在讲话中对全市各级党组织2020年全面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所有工作都要围绕开好局、起好步来展开。全市各级党组织特别是“一把手”要进一步强化“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渎职”的理念,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持续推动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凝聚起建设现代化濮阳的磅礴力量。

        宋殿宇强调,一要坚持把政治建设作为根本性建设,坚定不移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坚持把大抓基层大抓支部作为固本之策,不断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要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扎实开展“大抓基层大抓支部深化拓展年”行动,进一步增强基层组织的宗旨意识,提高基层组织服务经济发展的能力和服务群众的能力,提高基层干部致富带富能力。三要坚持把营造强大舆论声势作为重点任务,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紧扣庆祝建党100周年主线,大力营造奋进新征程、创造新奇迹、展现新气象的浓厚氛围。四要坚持把一体推进“三不”作为战略目标,一刻不停推进正风肃纪反腐。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系统施治、标本兼治的理念正风肃纪反腐,加快建设“清廉濮阳”。五要坚持把落实主体责任作为“一把手”工程,不断提高管党治党水平。各级党组织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真正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努力在管党治党上迈出新步伐、展现新作为、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