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廉政建设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 廉政建设
全市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深化以案促改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  浏览量:5447  发布时间:2020-12-2 15:44:41

12月1日,全市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深化以案促改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强调,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推进以案促改工作制度化常态化,推动管党治党取得更大成效,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濮阳新征程,营造更好环境、提供坚强保证。

市委书记宋殿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杨青玖主持会议。邵景良、徐兰峰、赵建玲、张锦印、黄旭东、徐慧前、王天阳、惠康、李向前等市级领导干部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准确把握形势,切实增强政治自觉。以案促改工作开展3年多来,我们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河南省委、省纪委决策部署,在实践中深化,在探索中完善,健全机制明责任,高压惩腐强震慑,严查实改堵漏洞,深化教育提觉悟,抓好拓展求长效,取得了明显成效。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认识到,我市以案促改工作还存在一些突出问题。我们必须高度重视,坚定不移抓下去,切实做到全面从严治党一刻不松、以案促改长期坚持,以久久为功的韧劲涵养政治上的绿水青山。

会议强调,要保持政治定力,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就要用好以案促改这一重要抓手,扛稳扛牢主体责任,把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紧密结合起来,把“三个氛围”营造得更浓,将管党治党一抓到底。一要保持高压态势,强化不敢腐的震慑。必须坚持严字当头,始终保持正风肃纪反腐高压态势,拉起以案促改警戒线。二要补齐制度漏洞,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必须从规范权力运行、健全监督体系的角度,加强重点领域制度建设和监督机制改革,推动形成不断完备的制度体系、严格有效的监督体系,切实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三要深化教育引导,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必须把加强党性教育作为基础性工程来抓,严在日常、管在经常,督促每名党员干部不断提高拒腐防变能力。四要不断深化拓展,持续增强联动效应。紧紧围绕全市发展大局,推动以案促改拓展延伸,实现综合效果最大化。要做到“三个结合”,与推动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与提升治理能力结合起来,与营造良好氛围结合起来。

会议要求,要抓住“关键少数”,发挥领导带头作用。深化以案促改,必须发挥领导干部的表率作用,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带动形成心齐、气顺、风正、劲足的良好局面。要在担当尽责上走在前、作表率。要在提高能力上走在前、作表率。要在锤炼作风上走在前、作表率。要在接受监督上走在前、作表率。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中央纪委制作的专题片《叩问初心》、省纪委监委拍摄的《“围猎”之祸》《纵权之害》警示教育片。濮阳县、范县和市公安局、市财政局、市交通运输局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