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推进乡村振兴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 推进乡村振兴
市领导暗访我市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  浏览量:5460  发布时间:2020-11-17 14:43:00

11月15日下午,市委副书记邵景良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范县、濮阳县暗访脱贫攻坚工作。

范县张庄乡前房村是我市率先实现整体搬迁的黄河滩区村。邵景良听取该村集体经济发展思路,实地查看党员创业示范园带贫项目运营情况。他强调,产业扶贫是稳定脱贫的根本之策,要以党建为引领,科学谋划产业,注重长效产业培育,持续拓宽群众稳定增收渠道,确保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发展、可致富,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持久动力。

在范县陆集乡后军张村,濮阳县王称堌镇马刘庄村、宋集村,邵景良认真查看相关资料,并随机抽取贫困群众进行入户调查。“今年的收入来源有哪些?”“都享受了哪些帮扶政策?”“家里还有什么困难?”每到一处,邵景良与群众亲切交流,详细询问其生产生活和身体健康情况、享受的帮扶措施和政策落实情况,同群众一起算细账、谈打算,鼓励他们坚定信心、鼓足干劲,依靠勤劳的双手发家致富,早日过上幸福的日子。

邵景良强调,脱贫攻坚战越到最后的阶段,越不能松劲懈怠,越需要下足“绣花”功夫。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清当前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持续保持攻坚态势,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重点关键和问题整改提升,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全面夯实各项工作基础。要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用好动态化防返贫工作机制,千方百计增加群众收入,确保全面小康路上不漏一户、不落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