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平安建设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 平安建设
宋殿宇调研部分供热供气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11月13日,市委书记宋殿宇深入我市部分供热供气企业调研安全生产工作。宋殿宇强调,要坚持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始终,高度负责做好水电气暖等生产生活要素保障供应工作,满足群众、企业的生产生活需要,确保城市基本经济运行顺畅,确保城市运行安全有序。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建玲,市委常委、秘书长惠康参加调研。

在市热力公司生产调度中心和中原油田供应处换热站,宋殿宇仔细查看设施设备运转情况,并听取了全市供暖情况汇报。他强调,供暖是冬季第一大民生问题。要时刻把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加强管理、高效服务,及时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全力保障供热安全,确保全市人民温暖过冬。

在濮阳华润燃气有限公司和榆济长输管线濮阳分输站,宋殿宇详细了解了我市燃气管网建设、城区气化率、气源、价格、供气量、经营等方面情况,要求有关部门和企业健全用气保供长效机制,按照“科学调度、安全运行”的原则,做好应急气源储备,加强气源调度,优先保障民生用气需求,确保安全稳定供气。

濮阳豫能发电有限责任公司为保障我市居民采暖和企业用热做出了积极贡献。在企业现场,宋殿宇认真查看安全生产设备运行和安全措施落实情况,详细了解了企业生产经营中存在的问题。他希望企业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深入排查治理安全生产隐患和薄弱环节,堵塞安全监管漏洞,强化责任主体安全投入、员工安全教育培训,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调研中,宋殿宇强调,水电气暖与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群众生活息息相关,事关发展大局,事关民生福祉。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和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群众满意为第一标准,坚持问题导向,顺应群众期盼,做实做细各项工作。要时刻把安全生产牢牢抓在手上,牢固树立生命至上的理念和“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的意识,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要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夯实安全生产基础,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要建立健全安全生产长效机制,高度注重细节监管,从细微处做起,从小事做起,形成安全生产工作经常化、规范化、程序化。要提高服务效率和质量,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确保设施设备稳定运行。要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站在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来推进能源结构优化,系统研究城市热、电、水、气等能源利用规划,建立健全能源生产供应保障体系,全力加快能源类基础设施建设,提高承载能力,满足城市发展和群众生活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