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推进乡村振兴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 推进乡村振兴
杨青玖在调研脱贫攻坚时强调 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来源:  浏览量:25191  发布时间:2021-12-7

11月14日,市长杨青玖到各县区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指示精神,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等重点工作,以最强的担当、最实的作风、最大的力度,持续巩固脱贫成果,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副市长张连才参加调研。

在调研期间,杨青玖向各县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交办了脱贫攻坚任务清单,与乡村干部、驻村第一书记深入交流,现场查阅脱贫攻坚档卡等资料,并随机到贫困户家中走访,仔细询问家庭收入、看病就医、扶贫政策落实等情况。杨青玖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全面收官之年。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全面梳理盘点脱贫攻坚以来的各项工作,坚决抓好历次脱贫攻坚考核检查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确保整改任务一个不漏、所有问题见底清零。

杨青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到“两不愁三保障”是贫困人口脱贫的基本要求和核心指标,是脱贫工作的重中之重,必须对标“两不愁三保障”标准,下足“绣花”功夫,拿出实招硬招,建立长短结合、标本兼治的体制机制,用足用好金融扶贫政策,大力发展扶贫产业,确保贫困群众持续稳定增收,真正让脱贫成效获得群众认可、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

杨青玖强调,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党中央向全国人民作出的郑重承诺,来不得半点马虎,更不能有半点虚假。各级各部门要以对党忠诚、对人民负责的态度,始终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坚决防止和克服一切形式主义,切实做到扶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为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