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推进乡村振兴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 推进乡村振兴
市领导暗访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  浏览量:5666  发布时间:2020-11-5 8:18:49

11月4日,市委副书记邵景良带领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扶贫办负责同志,不打招呼、轻车简从深入清丰县暗访脱贫攻坚工作。

“村里有多少贫困户,收入怎么样?”“为增加群众收入,村里采取了哪些帮扶措施?”……邵景良一行先后到双庙乡南寨村、单寨村等村,与驻村第一书记、村干部等亲切交流,详细了解贫困户收入、边缘易致贫户帮扶措施、公益岗设置等脱贫攻坚具体工作的落实情况,并到郝学海、南丙乾等边缘易致贫户家进行走访,深入了解扶贫政策落实情况。邵景良还走进双庙乡沙格寨食用菌基地,察看产业扶贫情况。

邵景良指出,脱贫攻坚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最重要工作,是必须不折不扣完成的硬任务。邵景良强调,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各级各部门务必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凝心聚力、一鼓作气,善始善终、善作善成;要紧盯时间节点,对标对表,补短板、强弱项,着力在大力发展扶贫产业、增加贫困群众收入、加强对边缘易致贫户监测帮扶、用好公益岗位、做好兜底保障等方面,压实责任,具体到人,切实做到精准滴灌,把脱贫攻坚的各项工作进一步落细落实;要狠抓作风建设,加强驻村第一书记管理和业务培训,确保吃透精准扶贫政策,做到业务村情“一口清”;要加大宣传力度,加强智志双扶,健全常态化体制机制,营造浓厚的脱贫攻坚氛围,提高群众的满意度,确保高质量如期完成脱贫攻坚各项目标任务,奋力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脱贫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