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推进乡村振兴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 推进乡村振兴
我市举办『战胜贫困——濮阳市脱贫攻坚图片展』
来源:  浏览量:5434  发布时间:2020-10-19 15:20:09

为全面展现近年来我市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进一步提振各级扶贫干部脱贫攻坚信心,在第七个国家扶贫日来临之际,10月16日,我市在文化艺术中心广场举办“战胜贫困——濮阳市脱贫攻坚图片展”。市领导杨青玖、邵景良、郑大文、余广庆、黄旭东、徐慧前、惠康、陈景涛、马宜品、梁宏、孙永振、黄守玺、王延青、何建中、李莉荣、宋伯迅、牛锁成等到场观看。

本次展览由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统一组织、精心筹备,濮阳县、范县、台前县、清丰县、南乐县、开发区、华龙区及市直有关部门参加展览。展出的1300余张图片集中展示了近年来我市在党建扶贫、消费扶贫、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健康扶贫、危房改造、金融扶贫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多角度、多侧面展现了我市贫困地区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发生的新变化,记录了我市脱贫攻坚工作的艰辛历程和扶贫工作者的责任担当。一幅幅鲜活的图片,一个个感人的瞬间,吸引了广大过往群众的驻足观看,我市脱贫攻坚的生动实践和巨大成就受到群众广泛称赞与好评。

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市委、市政府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落实精准方略,压实攻坚责任,响鼓重锤,尽锐出战,以攻坚之勇、绣花之功,大力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取得明显成效。全市累计实现30.03万农村贫困人口脱贫、638个贫困村全部退出、减幅100%,贫困发生率由2012年底的13.84%,降到2019年底的0.51%,省级贫困县濮阳县和国家级贫困县范县、台前县相继高质量脱贫摘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