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推进乡村振兴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 推进乡村振兴
杨青玖在范县龙王庄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强化产业支撑 优化公共服务 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
来源:  浏览量:3011  发布时间:2020-9-30 10:36:33

在中秋佳节到来之际,9月29日,带着对贫困群众的浓浓牵挂,市长杨青玖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到范县龙王庄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探索、勇于创新,强化产业支撑,不断完善农村公共服务体系,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

杨青玖首先到Y008线建设现场,听取工程建设进度汇报。他强调,这是一条扶贫路、民心路,又是一条乡村振兴路。要科学组织施工,强化现场管理,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加快进度,高标准建设、高水平养护,切实惠及周边群众,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

位于龙王庄镇扶贫产业园的河南小洋子荷藕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农产品深加工及销售的带贫企业,也是我市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杨青玖详细了解企业生产工艺、市场销售及产业扶贫等情况。他指出,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机衔接,产业支撑是关键因素。农业企业一头连着农户、一头连着餐桌,有很好的发展前景。要积极扩大生产规模,改进生产工艺,拓宽销售渠道,提高带贫能力,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龙王庄镇赵家五堤头村是杨青玖的联系点。村里群众的生活状况,始终让他记挂在心。“最近身体怎么样?有什么困难?”杨青玖入户走访,同赵学法老人一起拉家常,询问其家庭收入与健康情况。了解到赵学法不仅成功脱贫,还被该镇评为“脱贫光荣户”,杨青玖十分欣慰,要求有关部门认真研究这一做法,选树一批脱贫能力强、干劲足的先进典型,进一步激发贫困户不等不靠、自我发展的内生动力。

在赵家五堤头村日间照料中心,杨青玖认真查看基础设施配备情况,听取运营模式汇报,向在场老人详细了解日常饮食、娱乐情况,并向他们致以节日的祝福。他强调,要积极探索养老服务发展的新模式、新路径,立足客观实际,分类别、分层次制订建设运营方案,提升农村公共服务保障水平,打造一批示范样板工程,不断增强农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副市长张连才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