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推进乡村振兴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 推进乡村振兴
濮阳召开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总攻战新闻发布会
来源:  浏览量:2876  发布时间:2020-9-16 10:25:28

9月14日,我市召开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总攻战首场新闻发布会,通报全市脱贫攻坚重要成果,并介绍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总攻战重要工作部署。市委副书记邵景良、副市长张连才出席发布会。

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市委、市政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和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以脱贫攻坚工作统揽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全局,落实精准方略,下足绣花功夫,脱贫攻坚取得显著成效。截至目前,全市累计实现30.03万农村贫困人口脱贫、减幅94.49%,638个贫困村全部退出、减幅100%,贫困发生率由2012年底的13.84%下降到2019年底的0.51%,省级贫困县濮阳县和国家级贫困县范县、台前县相继高质量脱贫摘帽。

未来3个多月时间,我市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标对表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全面排查梳理剩余脱贫任务,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倒排工期、强力推进,层层压实责任,级级传导压力,围绕做好“八个聚焦”(聚焦贫困群众增收、聚焦“三保障”政策落实、聚焦“两类户”帮扶监测、聚焦综合兜底保障、聚焦问题整改“回头看”、聚焦消费扶贫、聚焦风险防控、聚焦干部作风建设),补短板、强弱项,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向党和人民交出满意答卷。

发布会上,市人社局、市民政局、市住建局、市卫健委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回答了记者提问,回应了脱贫攻坚工作进展和群众关心的焦点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