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新闻发布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新闻发布
我市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第四场新闻发布会
来源:  浏览量:3534  发布时间:2020-3-10 10:24:16

3月6日,我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四场新闻发布会。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副市长张宏义介绍全市新冠肺炎疫情依法、科学、精准防控整体情况,并号召全市各级各部门坚持依法防控、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场硬仗,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2月23日,全国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召开以来,我市坚持一手坚决抓好疫情防控,一手统筹抓好经济发展,依法、科学、精准防控,指导帮助复工复产企业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场硬仗。

3月3日下午,我市最后1例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累计确诊的17例患者全部清零,标志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胜利。截至目前,全市已连续20天无新增确诊病例、连续16天无疑似病例,实现了收治率100%、治愈率100%和确诊病例零病亡、医务人员零感染的“双百双零”目标。全市累计复工企业2338家。工业企业复工1377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577家,复工率83.87%,返岗8.9万人,复产率79.96%;规模以下企业800家。服务业企业复工743家。建筑业及房地产企业复工218家。全市累计开工复工省、市重点项目217个,复工率76.7%。

我市疫情防控虽然呈现持续向好态势,但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仍面临很大的不确定性、防止反弹的压力。下一步,我市将坚持依法防控、科学防治、精准施策,不断提高疫情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和针对性。

一是对重点人员精准管控,严防输入扩散风险。二是对社区(村),企业,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车站和公共交通工具,营业性场所等重点场所依法防控,严防局部发生风险。三是全民动员、群防群治、科学依法、精准防控,确保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持续保持好的势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场硬仗,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发布会上,市发展改革委、市卫生健康委、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公安局、市农业农村局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还就有关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