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廉政建设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 廉政建设
市纪委发出通知:严明纪律规矩 确保廉洁过节
来源:  浏览量:3772  发布时间:2019-12-30 14:32:12

2020年元旦、春节(以下简称“双节”)将至,为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不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12月26日,市纪委印发通知,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确保廉洁过节。  

通知指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及时向党委(党组)通报本文件精神,压紧压实党委(党组)主体责任,督促继续坚持“廉洁提醒函”制度,通过签订提醒函、开展廉政恳谈等方式,对党员干部进行节前教育提醒。要加强对党员干部的警示教育,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近期中央、省、市纪委公开曝光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通报,进行对照检查,强化遵规守纪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强化责任追究,坚持“一案双查”,对查处的节日期间顶风违纪问题,坚决追究有关单位和领导的主体责任。

通知强调,市纪委将于“双节”期间持续组织明察暗访,严查各类顶风违纪行为。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针对违规公款吃喝、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宴请、出入隐蔽场所吃喝、公款旅游、公车私用、私车公养、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贴补贴、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等节日期间易发多发问题,采取有力措施,在本地区、本部门有针对性地开展监督检查。要认真落实“四风”问题值班、报告和督办制度,发现“四风”舆情反映、问题线索以及其他重要情况的,第一时间逐级上报,并及时核查处置、上报结果。要督促机关事务管理、市场监督管理、税务等职能部门认真履行自身职责,在开展监督检查中发现线索,及时移交。

通知要求,要畅通举报渠道,鼓励群众监督,进一步发挥好“随手拍”、电话、网络等信访举报渠道,对群众和媒体反映、监督检查中发现的发生在节日期间的“四风”问题线索、重要舆情,优先处置、快查快办。要按照“越往后执纪越严”的要求,做到监督执纪从严、通报曝光从严、责任追究从严、以案促改从严,不断营造严的氛围,持续保持高压态势。要筛选本地查处的“四风”问题典型案例进行通报曝光,以案为鉴,警示教育广大党员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