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廉政建设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 廉政建设
市政府2020年元旦春节廉政恳谈会强调 齐抓共管 多措并举 压实责任 不断开创党风廉政建设新局面
来源:  浏览量:3713  发布时间:2019-12-24 10:42:50

12月23日,市政府2020年元旦春节廉政恳谈会在市政府多功能厅召开。会议强调,全市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落实落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切实做好节日期间廉洁自律工作,强化工作措施,层层压实责任,凝聚工作合力,不断开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新局面。市长杨青玖,副市长孙永振、黄守玺、张宏义、郭智深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元旦、春节期间既是各项工作盘点收官阶段,也是不良风气高发易发的敏感时段,更是检验领导干部党性修养的重要关口。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复杂性,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忍执着和一抓到底的决心信念,标本兼治、多管齐下,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要聚焦目标任务,把握关键环节,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加强警示教育和廉政文化建设,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加强制度机制建设,强化权力运行监督制约,从源头上预防腐败问题发生;切实转变工作作风,领导干部要发挥好“关键少数”作用,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弘扬正气、树立新风,以实际行动维护党和政府良好形象;持续保持高压态势,把纪律的螺丝拧得紧而又紧,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批评提醒,防止由小错变成大祸、由违纪变成违法。  

会议要求,政府系统各级党组织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一体推进经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两促进。要自觉接受各方面监督,全力以赴抓好工作落实,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圆满收官,促进濮阳走向中原城市群改革开放前沿,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濮阳绚丽篇章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