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机关党建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 机关党建
濮阳市城市管理局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系列活动
来源:  浏览量:3012  发布时间:2019-4-2 15:09:44

按照市文明委《关于开展2019“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通知》要求,根据濮阳市城市管理局2019“我们的节日”活动安排,清明节期间,全局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系列活动。

一是组织召开清明节期间“文明祭祀·绿色清明”工作安排会。局党组成员刘中锋主持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对全局系统“文明祭祀·绿色清明”工作进行安排,要求全体工作人员务必按照全市统一部署,摒弃传统祭祀习俗、文明祭祀、绿色祭祀,共同推进濮阳生态文明建设。与会人员现场签了“文明祭祀·绿色清明”承诺书。同时安排执法和环卫部门做好清明节期间文明祭祀活动的治理工作,确保市城区主次干道、十字路口有执法和环卫工人执勤,及时劝阻并制止焚烧冥币行为。

二是组织开展清明节期间文明祭扫志愿服务活动。为严格落实清明节文明祭扫活动倡议,营造城区干净整洁的卫生环境,按照全市清明节期间文明祭扫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要求,4月4日下午5点至5日早晨8点,共安排16名志愿者到中原路与振兴路口进行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现场文明志愿者头戴小红帽、身穿志愿者服,坚守阵地,积极劝导、避免出现焚烧纸钱、冥币、燃放烟花爆竹等不文明祭祀行为,确保城区环境空气质量不受影响。

三是组织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学习活动。4月2日和3日,组织局系统近100名党员干部分两批到“红旗渠教学基地”学习党性教育、锤炼党性修养。走进人工天河——红旗渠,近距离了解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人民开创奇迹的光辉历程,使广大党员干部实景感受到在那段艰难困苦的岁月里,“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红旗渠精神的深刻内涵,通过青年洞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激发全局党员干部继承和弘扬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新时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的信心和决心。

四是组织局系统党员干部进行观影活动。4月3日下午,组织局系统100多名干部职工到奥斯卡影城分别观看国防教育电影《党的女儿尹灵芝》和中国共产党党史教育电影《红旗漫卷西风》,通过观影活动,通过观影,全面增强了大家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深刻认识,进一步坚定了广大干部群众的爱国情怀和国防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