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民意征集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 民意征集
关于公开征集濮阳市城市管理形象标识的启事
来源:  浏览量:5260  发布时间:2019-4-11 14:54:23

关于公开征集濮阳市城市管理形象标识的启事

为进一步提升濮阳城市管理形象,展示其文化内涵,打造知名品牌,现面向全社会公开征集濮阳市城市管理形象标识(LOGO

一、濮阳市城市管理局简介

市城市管理局原市市政园林管理局市公用事业局、综合执法局整合组建成立,是市政府组成部门,主管全市城市建设管理和综合执法工作,承担着市政道路、园林绿化、市容环境卫生、路灯照明、城市排水(防汛)、污水处理、垃圾处理、供水、供气、供热等城市基础设施的建设、管理和维护运行

近年来,市城市管理局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全市赶超发展大局,勇于担当,务实重干,百城建设提质为契机,找差距,补短板,实施多项市政公用基础设施建设工程,不断深化精细化管理,城市面貌和服务功能有了进一步提升,市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不断增强。

实施温暖濮阳工程。我市省内最早实行集中供热的省辖市,城市集中供热设施较完善;是省内唯一入选国家《地热能开发利用十三五规划》水热型地热供暖重大项目计划的城市目前,市城区2个热源总设计供热能力为3300万平方米,集中供热面积2705万平方米,市城区集中供热普及率达90.77%,位居全省前列。

实施黑臭水体治理工程。圆满完成了马颊河、老马颊河、濮水河截污治污工程。加快实施一污扩容、二污二期建设,提高污水处理能力,确保污水应收尽收,及时处理。

实施安全饮用水工程。20166月正式将丹江水送进了我市城区的千家万户,终结了我市20多年来饮用黄河水的历史。

实施气化濮阳工程。市城区燃气普及率达98%以上,县城区燃气普及率95%以上,农村地区燃气普及率达到75%以上,清丰县己达到村村通、南乐县、范县己实现镇镇通,气化率居全省第一,为村镇居民提供了安全、便利的生活方式,有效减少了传统生活方式带来的大气污染。

实施道路畅通工程。新建改造道路40条、100公里,新建污雨水管道310公里,打通了12断头路,形成了纵贯南北的中心城区路网骨架,便捷了市民出行强化了市中心城区与濮阳县、清丰县城的密切联系,为濮阳市建设市域中心奠定了坚实基础。

实施园林绿化工程。按照多树、间花、少草原则,突出高密度,多层次,对全市绿地进行了全面提升,做到见缝插绿、见空植绿,实现了厚重、饱满、多彩的绿化效果。城市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达40.65%、绿地率达36.16%、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14.8平方米城市生态环境有了大幅度改善

实施清洁濮阳工程。新建、改造提升公厕70座,新型环保压缩垃圾中转站12座,垃圾清运方式达到国家先进水平根据天气条件,充分调动人工和机械,每天对主次干道进行集中清洗,做到内外干净、边角无污。对市城区重点道路进行精准清洗,自3月6日开始,每天19时至23时至少清洗一条路。对机械化清扫的道路扬尘防控实行以克论净检查方式,以路面每平方米灰尘小于10克的严格标准和要求进行监督,达到路见本色截至目前,共清洗52条道路,出动车辆610台次,累计清洗路面2800万平方米。同时,按照全市清洁城市行动统一要求,每周五下午对市城区主次干道进行常态化清洗,切实改善了城区环境质量,提升了城市整体形象。

开展渣土运输治理行动。组建建筑渣土管理办公室,联合市交警支队、市交通运输执法局开展常态化联合执法。执法队员24小时监控,对建筑工地扬尘污染“零容忍”,对私拉乱倒、抛洒遗漏、未进行苫盖的车辆依法进行查扣。自2月27日以来,共出动执法人员1591人次,办理渣土备案车辆316台,查扣违规渣土车38辆,重点巡查市城区施工工地119处,下达通知单508份,有效打击了渣土车辆违规运输行为。

开展餐饮油烟治理行动。成立餐饮油烟治理办公室,组织执法人员开展拉网式排查,逐路逐店入户登记造册,对违规排放的餐饮单位下达整改通知单,对逾期不改的依法进行强制拆除。自2月15日至4月5日,共排查市城区内餐饮单位3593家,已建立服务清单和动态管理数据库,发放油烟防控告知书5000多份,发放张贴治理通告3500多份,建立督导检查记录1000多份,下达整改通知单750多份,下达罚单15万元,行政拘留1人,封停违规餐饮单位17家,强制处置违规油烟设施132处,督导完成整改1600多家。

开展市容市貌集中整治行动。集中治理市城区环境脏乱差现象,自2月24日以来,共治理店外经营7884处、流动摊贩6499处,暂扣车辆391辆、物品2126件,有效解决了店外经营、占道经营、乱贴小广告等群众反映强烈、容易反弹的突出问题,市容市貌大为改观,有效减少了大气污染。

二、征集时间

2019年4月11日——4月26日

三、征集要求

(一)标识主题鲜明、内涵丰富。一是标识(LOGO)要有体现龙都濮阳地域文化的元素;二是识(LOGO)要突出城市管理市政、环卫、园林、照明、水、气、暖、执法等行业特点;三是标识(LOGO)要体现城市管理以人为本,精细化、科学化、智能化发展理念,苦干、实干的工作作风,勇于担当、敢于创新、无私奉献、团结协作的行业精神,具有时代气息和发展活力。

(二)构思创意独特采用彩色图文设计,图案应稳重大方,鲜明生动,色调和谐,精美简洁,寓意深刻,具有强烈的视觉冲击力和艺术感染力,富有象征意义,给人以深刻印象。

(三)易于推广运用。便于识别和记忆,易于推广和传播。设计应有广泛的适应性,适合长期固定使用,可以印刷,平面及在各种场合、电子各种媒介的传播、使用

(四)设计图稿须有创意文字说明,简明扼要,字数在300字左右。

(五)设计作品须署名作者姓名、身份证号码、工作单位、通讯地址、邮编、联系电话、电子邮箱等内容。

四、征集方式

本次征集需要同时提供纸质和电子稿件投稿者可提交多份作品,纸制设计稿一律用A4规格彩色绘制。

1、邮寄、投稿地址:河南省濮阳市昆吾路267号市城市管理局(西区)

邮编:457000

收件人:徐丽

2、电子稿件投稿邮箱:cgjwgb@126.com

邮寄、电子稿件请注明“标识征集”字样。

咨询电话:0393-6633110

五、征集范围

具有一定的美术和艺术设计基础、LOGO设计爱好者及社会各

界人士、城市管理系统干部职工。

六、作品评选

征集活动结束后,由主办方组织专家组对入选作品进行评审,确定奖励等次。

一等奖1名,奖金5000元

二等奖2名,奖金各2000元

七、征集声明

1.应征作品须为原创,不得侵犯他人知识产权,若有侵权等违法行为,一律取消其参赛资格,其产生的一切后果由作者本人承担。

2.设计方案一经采用并支付奖金后,著作权归濮阳市城市管理局所有,濮阳城市管理局拥有修改、使用以及各种形式的出版及展示权。

3、标识设计者有义务根据主办单位提出的修改意见,对设计方案进行完善,最终完成设计工作。

4.所有应征作品一律不予退稿,请自行留存底稿。

5.本活动最终解释权归主办单位所有。

二〇一九年四月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