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清雪除冰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 清雪除冰
我市普降瑞雪各部门积极行动保障出行安全
来源:  浏览量:30185  发布时间:2019-2-14 15:41:27

   从13日下午开始,在自然降雪和人工增雪双重作用下,我市普降瑞雪。这次降雪有效改善了空气质量,增加了土地墒情,但是也对居民出行带来了不便,降雪中我市环卫部门、广大干群积极清扫积雪,确保居民出行安全,车辆畅通。

  

14日一早,全市群众就积极行动起来,清理积雪。上午9点,记者在濮上路、中原西路等路段看到,开发区环卫局的11辆清雪车正在清理道路积雪。

濮阳市开发区市政环境卫生管理局机械化作业队队长云建刚说:“ 从昨天晚上十点多开始,我们出动了11台扫雪车,50多名司机,轮班上岗,做到了人停车不停,机动车主要清理快速车道,天亮以后我们的一千余名环卫工人,全部上岗,主要是清除人行道和慢车道,然后重点路段撒了融雪剂,确保市民出行方便。”

据了解,从昨天晚上10点开始,市城区环卫部门就开始在城区主次干道及涵洞、桥梁、高架桥、公交站牌等重点路段、重点部位散布融雪剂并进行机械化清扫,以确保今天早上在上班早高峰到来前将城区主要道路积雪全部清除,保障市民出行安全。

据市政管理部门数据显示,此次降雪全市共出动雪滚、雪铲等专业机械化清雪设备70余部;平地机、装载机、自卸车等清雪除冰辅助设备30余台、环卫工人4000余名。同时,还启动了城区清雪除冰应急预案,动员全市力量开展清雪除冰工作。市委营商办(市督查局)、市城市管理局、市环卫处选派有关人员,专门进行检查督导,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借助天气变化,我市在这次降雪过程中,还开展了人工增雪作业,从而改善空气质量、增加土壤墒值等。自入冬以来我市雨雪量较往年偏少,出现不同程度的干旱现象。2月11日,市气象台根据大气环流形势变化,预报2月13——14日将有一次降雪天气过程。按照市政府领导指示和省气象局安排,市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积极组织五个县气象局开展人工增雪作业工作,预计14日下午小雪自西向东将会逐渐停止。

濮阳市气象局副局长赵百胜说:“ 昨天晚上13日夜间到14日,及时开展人工增雪,出动大型火箭架5架次,一共作业人员23人次,在人工增雪的作业情况下,我市降雪明显,到目前为止,我市普遍降了中到大雪,最大的降雪量是清丰,共5毫米,最少的也有2毫米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