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清雪除冰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 清雪除冰
市城市管理局科学调配积极迅速应对降雪
来源:  浏览量:30140  发布时间:2019-2-14 15:40:27

    2019年2月13日至14日,我市城区普降中雪,市城市管理部门在最短时间内科学调配,及时清扫,有条不紊组织开展清雪除冰工作,行动迅速、清雪效果明显。

    针对此次降雪天气,市城市管理局为保障市民出行安全,做到了早安排、早谋划、早准备。2月12日,该局专门召开市城区主要道路清雪除冰工作专题会议,会议下发了《濮阳市城市管理局市城区主要道路清雪除冰工作应急预案》,成立濮阳市城市管理局清雪除冰工作领导小组,对市城区主要道路实行局领导分包制度,局属各单位提前将平地机、装载机、自卸车等清雪除冰设备准备到位,时刻准备开展清雪除冰工作。同时,要求各区环卫部门备足融雪剂等相关物资,提前安装检修清雪除冰机械设备,确保设施设备正常运行;明确清雪除冰工作专门值守人员,随时待命。  

    2月13日晚,降雪开始。市城区环卫部门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机制,从13日晚10点开始,在城区主次干道及涵洞、桥梁、高架桥、公交站牌等重点路段、重点部位散布融雪剂并进行机械化清扫。2月14日凌晨2点,当市民还在睡梦中时,副市长黄守玺带领市城市管理局局长蔡洪峰及其他相关人员前往市数字化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查看城区道路积雪情况,对清雪除冰工作进行安排。要求动员全部机械化作业力量,确保在上班早高峰到来前将城区主要道路积雪全部清除,保障市民出行安全。

    降雪仍在继续,清雪除冰工作也一刻没有停歇。至14日上午11时,共出动雪滚、雪铲等专业机械化清雪设备70余部;平地机、装载机、自卸车等清雪除冰辅助设备30余台、组织环卫工人4000余名。同时,启动我市城区清雪除冰应急预案,动员全市力量开展清雪除冰工作。市委营商办(市督查局)、市城市管理局、市环卫处选派有关人员,专门进行检查督导,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