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廉政建设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 廉政建设
宋殿宇在市政府廉政工作会议上强调 全面推进廉洁政府建设 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  浏览量:3100  发布时间:2018-7-30 10:57:25

7月27日下午,市政府召开廉政工作会议,市长宋殿宇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国务院、省政府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市纪委七届三次全会的部署要求,切实增强做好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感、紧迫感,提高站位,突出重点,标本兼治,全面推进廉洁政府建设,为濮阳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宋殿宇指出,过去一年,全市政府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决策部署,紧密结合政府工作实际,严政纪、改政风、肃贪腐,主体责任进一步强化,源头反腐成效明显,严惩腐败形成有力震慑,政风行风持续向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  

宋殿宇强调,深入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是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是推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关键之举,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一手抓改革发展,一手抓反腐倡廉,以更加坚定的决心和更加有力的举措,把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推向深入。  

宋殿宇要求,要突出重点,全面推进廉洁政府建设。一要深入推进依法行政,树立法治理念,持续强化制度建设,依法规范权力运行,把政府活动全面纳入法治轨道。二要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转变政府职能,继续放权减权、制权限权、晒权督权,在“一网通办”的前提下努力实现“最多跑一次”,继续优化营商环境,让濮阳成为人才集聚高地、创新创业高地、优良营商环境高地,再创濮阳区域发展新优势。三要强化公共资金使用、公共资源交易、国有资产监管、公共工程建设管理等重点领域监管,强化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扎笼子、堵漏洞、强监管,形成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的良好机制和习惯。  

宋殿宇强调,加强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建设廉洁政府是一项持续性、常态化的重大政治任务,必须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切实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自觉接受各方监督,真正把政府廉政建设各项措施落实到位,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成效,努力推动濮阳经济高质量发展,在由区域边缘走向中原城市群改革开放前沿、为中原更加出彩增色添彩的进程中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常务副市长王载文主持会议。市领导黄亚雄、孙永振、王天阳、黄守玺,中原油田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孙喜新,中原石化董事长胡明生出席会议。市发展改革委、市财政局、市城市管理局主要负责人在会上作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