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廉政建设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 廉政建设
争做焦裕禄式的好干部——宋殿宇在市政府常务会上谈作风提要求
来源:  浏览量:3000  发布时间:2018-4-2 8:38:27
    “焦裕禄精神是一本永远读不完的书。”在3月30日召开的市政府常务会上,市委副书记、市长宋殿宇向在座的党员干部解读焦裕禄精神,并就进一步转变作风提出明确要求。
    近两年来,市政府常务会都把学习作为首个议题,这已经成为一项雷打不动的惯例。当天,在学习省委书记王国生调研兰考、信阳讲话精神时,宋殿宇语重心长地说,新任省委书记调研第一站就到兰考拜谒焦陵、瞻仰焦桐,深切缅怀焦裕禄同志,这是以实际行动向全省党员干部发出鲜明政治信号。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永远听党话,坚定跟党走,深学、细照、笃行焦裕禄精神,从解放思想“总开关”入手,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争做焦裕禄式的好干部,展现新时代的新气象新作为。
    宋殿宇说,焦裕禄同志作为全党干部学习的好榜样,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光辉一生,生动诠释了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精神。对当前的濮阳来说,焦裕禄精神具有极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紧接着,宋殿宇一边对焦裕禄精神的五个方面作详细阐述,一边结合身边真人真事,剖析问题,点拨方法,强调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他要求:党员干部要亲民爱民,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一切从大局出发,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艰苦奋斗,勤勉工作,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不讲条件,不打折扣,扎扎实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要科学求实,依法依规办事,加强统筹安排,保持工作系统性、持续性,避免顾此失彼、急功近利、大而化之;要迎难而上,直面问题,杜绝瞻前顾后、裹步不前,甚至推诿扯皮;要无私奉献,不忘初心,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凝心聚力推动濮阳高质量发展。
    “只要我们大力弘扬焦裕禄精神,对照自身找差距、补短板,就没有什么问题是处理不了的!”宋殿宇斩钉截铁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