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廉政建设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 廉政建设
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十届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安排部署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来源:  浏览量:3092  发布时间:2018-2-8 7:52:29
   2月6日,市委常委会会议召开,传达学习十届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安排部署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宋殿宇主持会议。
    市委常委王建双、王载文、余广庆、张锦印、张红林、黄亚雄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兰峰、市政协主席郑大文等列席会议。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员会主任黄亚雄传达了十届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汇报了七届市纪委三次全会筹备情况。听取汇报后,宋殿宇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十届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科学谋划推动2018年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迅速召开七届市纪委三次全会,以坚如磐石的决心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宋殿宇指出,2017年,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服务保障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这条主线,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的成效。
    宋殿宇强调,抓好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做到四点突出。一要突出政治性。纪检监察工作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把坚定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作为最重要的政治责任和政治纪律,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二要突出严峻性。当前,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并不断巩固发展。同时,要清醒认识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面从严治党依然任重道远。要坚持精准有序惩治腐败,推动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向压倒性胜利转化。三要突出人民性。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执纪监察为人民,严厉惩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将惩治基层“蝇贪”同扫黑除恶结合起来,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保障,以维护群众切身利益的扎实成效取信于民。四要突出持久性。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对党员干部的严格纪律要求,要实现常态化、全覆盖,持续推进,常抓不懈。要持续推动制度建设,完善制度体系,用制度约束各行业、各岗位,实现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提高社会治理能力。
    宋殿宇指出,监察体制改革后,纪委、监察委员会合署办公,对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提出了更高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不断强化队伍建设,把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程来抓。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要对党绝对忠诚,时刻做到心中有党;牢记为民初心,时刻做到心中有民;认清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时刻做到心中有责;持续强化自我监督,严明纪律要求,时刻做到心中有畏。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纪检监察干部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自觉接受党内监督和社会监督。
    宋殿宇强调,要坚持纪挺法前,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在用好第一种形态上下功夫,将运用范围扩展到监察委员会的所有监察对象,对党员干部和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身上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发现、及时提醒、及时纠正、及时处理,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严防小错酿成大祸,体现对干部的关心爱护,实现常态严管大多数的局面。
    宋殿宇指出,要加强春节期间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强化正风肃纪,注重教育提醒,严肃查处顶风违纪行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过一个廉洁的春节,营造风清气正、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会议决定,2月9日召开七届市纪委三次全会,全面贯彻落实十届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