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廉政建设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 廉政建设
濮阳市监察委员会挂牌
来源:  浏览量:3067  发布时间:2018-2-22 10:46:59
1月11日上午9时,在市委、市政府大院门前,市委书记何雄、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兰峰,共同为濮阳市监察委员会挂牌。这标志着全市监察体制改革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具有里程碑意义。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员会主任黄亚雄出席活动。
    在此之前,我市及所辖6个县区已完成人员转隶。1月9日,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选举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黄亚雄为市监察委员会主任,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任命3名市监察委员会副主任和5名市监察委员会委员。
    市监察委员会挂牌,代表着全市监察体制改革迈出坚实步伐,进入新阶段。改革完成以后,市纪委监委共设置内设机构22个,加强了党对反腐败工作的统一领导,进一步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主业主责。目前,全市监察对象包括中国共产党的机关、人大机关、行政机关、政协机关、监察机关、审判机关、检察机关、民主党派和工商联机关的公务员及参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管理的人员,法律、法规授权或者受国家机关依法委托管理公共事务的组织中从事公务的人员,国有企业管理人员,公办的教育、科研、文化、医疗卫生、体育等单位中从事管理的人员,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中从事集体事务管理的人员,其他依法履行公职的人员,较之前人数增加1倍,实现对全市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察全覆盖。
    市委把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作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高度重视,精心部署。成立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小组,市委书记担任“施工队长”,靠前指挥、全程参与,先后3次召开市委常委会和2次工作小组会议,对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进行专题研究和部署,确保党的集中统一领导贯穿改革全过程。市纪委、市人民检察院、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市委组织部、市委政法委、市委编办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形成了推进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的强大合力,为全市监察体制改革扎实稳步推进奠定了坚实基础。2017年12月23日,我市召开监察体制改革转隶人员到岗动员会。今年1月2日至5日,市纪委组织“讲政治、强党性、增团结、促融合”集中封闭式主题培训班,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反腐铁军。
    当前,全市6个县区正在抓紧筹备召开同级人大会,选举产生监察委员会主任,组建监察委员会,县区监察委员会挂牌工作将于本月全部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