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污染防治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 污染防治
我市全面治理工业企业挥发性有机物
来源:  浏览量:1548  发布时间:2017-5-23 17:38:28
    日前,我市印发《濮阳市2017年工业企业挥发性有机物综合治理及夏季错时生产方案》,在全市启动工业企业挥发性有机物治理工作,全面提升工业企业挥发性有机物污染防治水平,改善大气环境质量。
    我市工业企业挥发性有机物治理的重点行业包括有机化工、医药、农药、汽车制造、汽车维修、表面涂装、包装印刷等。自5月1日至9月30日,通过调整重点行业挥发性有机物生产工艺作业时间,提升行业整体污染防治水平。尤其是夏季,要求重点行业实行错时生产,最大限度减少挥发性有机物污染的产生。通过过程控制与分类治理相结合,分阶段完成我市挥发性有机物污染治理任务,大幅度减少我市挥发性有机物排放。与此同时,通过先进的检测监测和信息技术手段,全面掌握我市排放源点的污染排放整治情况,加强监管,不断改善全市的环境空气质量。
    为确保此次治理工作取得实效,各县区将成立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属地管理职责,细化相关部门行业监管职责,严格落实“一厂一策”制度。市环境监测站对列入名录的重点企业进行监督性监测,并对社会公开监测结果,对不能稳定达标排放的企业依法严厉查处,对恶意偷排等性质恶劣的企业依法取缔,对监督缺位的有关部门和人员依法依规追究责任。
    根据安排,8月底前,我市将全面完成工业企业挥发性有机物治理任务。9月15日前,各级环保部门要做好工业企业挥发性有机物治理的验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