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污染防治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 污染防治
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  浏览量:1591  发布时间:2017-5-22 9:09:36

5月20日下午,全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通报近期全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全面总结各地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市长宋殿宇,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载文,市政协副主席黄守玺在濮阳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会议指出,我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虽然取得一定成绩,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但当前面临的形势仍然严峻,问题仍然突出,对标中央要求、全年任务仍有相当差距。各市要对照商丘、永城等地经验做法,寻找差距、把握重点、完善机制、依法治污,坚定不移完成全年目标。

会议强调,6至10月是污染物扩散的有利时期,也是决胜全年的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必须紧盯目标、科学谋划、精准施策、系统治理。一要坚持标本兼治。在树立发展理念、加快产业转型、提高治理能力、改变生活方式的同时,要立足当前,着力抓好控尘、控煤、控排、控烧四个关键环节。二要坚持点面结合。既要抓住重点区域、重点企业、重点环节,也要注意抓好面上控制。三要坚持上下联动。特别是对水污染防治,要全域治理、系统治理、源头治理,切实改变当前各地工作推进不平衡的状况,以更实的作风、更大的力度、更强的韧劲,坚决打赢今年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