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污染防治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 污染防治
我市约谈环保问题突出县区及相关部门
来源:  浏览量:1656  发布时间:2017-5-15 15:05:04
    就国家环保部强化督导组和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第四督导组在我市督查时发现的突出环保问题,5月11日上午,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办公室对台前县、范县、濮阳县、华龙区、工业园区、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以及市工信委、市住建局负责同志进行公开约谈。
    前段时间,国家环保部强化督导组和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第四督导组对我市进行督查。督查中发现,我市部分县区及市直相关部门存在施工道路未硬化、降尘抑尘设施不达标、工地扬尘监管不到位等问题。这些问题不仅影响了我市大气环境质量的改善,更影响了我市整体环保形象。对此,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办公室决定对督查组发现问题较多的县区及市直相关部门实施公开约谈,督促其加快整改进度,进一步形成环保工作的高压态势。
    约谈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进一步强化责任感、紧迫感和压力感,采取更有针对性、更有力的措施,确保环境保护工作特别是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约谈强调,对于国家环保部强化督导组和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第四督导组在我市督查时发现的大气污染防治相关问题,相关县区及市直相关部门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以更大的决心、更有力的举措推动空气质量改善。要认真剖析存在问题的原因,以硬措施、铁手腕抓好问题整改,做到原因找准、整改要狠、成效要大。要以此次约谈为契机,做到举一反三,认真梳理查找工作中的薄弱环节,突出问题导向,进一步加大整治力度,确保大气污染防治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被约谈的县区及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表示,此次环保约谈是对工作的有力警醒和促进,将变压力为动力、变被动为主动,对发现的问题进行认真整改,对监管不到位的工作进行纠正,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办法,确保相关问题尽快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