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清雪除冰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 清雪除冰
我市制订清雪除冰应急预案
来源:  浏览量:12747  发布时间:2016-11-30 8:54:05
      近日,自濮阳市应对冰雪极端天气动员大会上获悉,我市制订并下发《濮阳市城区清雪除冰应急预案》,确保降雪期间及雪后道路畅通,最大限度地减少冰雪对人民群众生活、工作的影响。
    《预案》指出,清雪除冰工作要按照“统一领导、分区负责、属地管理、部门落实、门前自包、全民参与”的原则开展。辖区内所有单位和个人都要牢固树立“濮阳是我家,清雪靠大家”的观念,切实履行清雪除冰的责任和义务,做到以雪为令、见雪行动、人人参与、及时清除。
    《预案》要求,各责任单位要健全工作机制,把清雪除冰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加强领导、周密部署、精心安排。要强化指挥调度,降雪期间,各责任单位第一责任人要亲自组织、靠前指挥,保证本辖区、本单位清雪除冰任务按时完成。要加强协调配合,各责任单位要按照各自职责分工,加强沟通,协作配合,统一行动,有效做好清雪除冰工作。要强化督导,市清雪除冰指挥部办公室要会同市委市政府督查局利用电视、广播、报纸等,及时宣传清雪除冰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对完成任务较好的单位及时给予表彰,对不能按时完成任务的给予通报批评。
    《预案》强调,如果降雪达到中到大雪,要按照“机械清理为主、人工清理为辅、全面参与、协同作战”的原则进行。要做到随扫、随清、随运,不积堆、不留底。要充分利用中午气温较高和道路车辆、行人较少的有利条件,加大清雪除冰力度。禁止将撒盐的积雪倒入绿地、花坛和树穴中。清雪后,主次干道和背街小巷通行基本顺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