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清雪除冰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 清雪除冰
市城市管理局召开寒潮低温天气保供保安全工作推进会
来源:  浏览量:1780  发布时间:2023-12-16

为扎实做好低温冰冻灾害天气应急处置工作,12月15日晚,市城市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侯献峰主持召开寒潮低温天气保供保安全工作推进会,传达市政府有关会议精神,深入分析研判本轮寒潮天气形势,再部署极端天气下的相关工作,全力以赴,多措并举保水气暖供应、保道路畅通、保城市运行。华龙区、开发区、工业园区、示范区相关负责同志,市城市管理局党组成员和中心副主任,局机关相关科室和局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城区5家燃气(液化气)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我市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风险研判会精神,对下一阶段工作方向、工作重点进行再明确、再部署。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雨雪、寒潮、冰冻和大风等极端天气叠加交织带来的不利影响,以对人民极端负责的态度,扎实做好各项应急防范准备,确保极端天气防范应对组织领导到位、工作部署到位、人员责任到位、措施落实到位,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生产生活秩序。

会议强调

一是树立民生观念

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精神,加强责任落实、细化工作措施,多措并举保供应,保安全,保民生、保畅通,全力以赴保障广大市民在严寒恶劣天气下的正常生产生活。

二是树立底线思维

要有红线意识,充分认识雨雪、寒潮、冰冻和大风等极端天气叠加交织带来的不利影响,做最坏打算,朝最好处努力。

三是要敏锐果敢

坚持下先手棋、打主动仗,狠抓落实,积极担当,主动作为,不推诿扯皮。一旦出现紧急情况、突发事件,当机立断,快速反应、妥善处置,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

四是要统筹兼顾

此次低温天气是对各行业的巨大考验,燃气企业要做好入户安检,对用户的燃气设施、使用环境、使用情况等进行集中排查,发现问题隐患及时整改消除,确保用户安全用气;供热企业要根据气温变化科学调整供热运行,尽最大努力确保热用户家中温暖舒适;供水企业要特别关注低温冰冻天气对管道、消防栓、水表和阀门等供水设施设备的冻裂影响,全面检查维护水表、表箱、裸露在外的水管等设备设施;在清雪除冰的过程中要加强环卫设施和人员的安全防护。

五是要常备不懈

当前低温冰冻形势严峻,需严格做好抢修人员、车辆、物资等应急准备工作,确保快速、高效提供应急抢修服务。

六是要举一反三

要吸取教训,做实做细做好各项工作,安全是大家共同努力保出来的而不是等出来的,要不断改进工作方法,努力提高工作效能,坚持安全排查不放松,持续攻坚不畏难,全力做好寒潮低温天气下的保供保安全工作,保障市民正常生产生活和城市正常运行。

上一条:暂无上一条
下一条:市园林中心以雪为令 有序开展清雪防寒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