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清雪除冰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 清雪除冰
市城区环卫部门清雪除冰工作分析研判会召开
来源:  浏览量:1781  发布时间:2023-12-13

12月12日下午,市环卫中心主任李振亚主持召开市城区环卫部门清雪除冰工作分析研判会,市城市管理事务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陶建党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各区环卫部门主要负责人、市环卫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区12月11日清雪除冰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对环卫部门应对本次寒潮雨雪冰冻天气清雪除冰工作进行复盘,总结好的做法和经验,查找问题和不足。

会议指出,12月11日凌晨,我市城区普降大到暴雪,全市环卫部门迅速投入清雪除冰攻坚战。自凌晨3点开始出动清雪机械设备150余台、环卫工人近2000人,对主次干道快车道开展了机械化清雪除冰作业,坚持人歇机不停,连续奋战10余个小时,主干道快车道积雪基本清理完毕,道路保持安全畅通。这次清雪除冰工作准备充分,行动迅速,清雪除冰效果显著,得到了市领导和广大市民的肯定和好评。但是在清雪过程中还存在一些薄弱环节和不足之处,如各区清雪除冰机械设备投入不足,清雪响应还不够及时,机械配合还不够到位,积雪临时堆放位置不合理等,需要我们加以改进和提高。

会议就应对新一轮雨雪冰冻天气,做好清雪除冰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是认识要再提高。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充分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环卫铁军精神,想方设法,克服困难,集思广益,调动各方力量,整合现有资源,齐心协力,共同协作,坚决打赢明后天清雪除冰这场硬仗。

二是组织要科学高效。清雪机械设备要按照不同功能合理安排作业顺序。降雪初期,发挥清雪滚的作用;大到暴雪,清雪进入攻坚期,启用平地机、清雪铲、铲车等大型机械;清雪收尾,将道路积存积雪利用翻斗车清运至指定地点。要合理安排环卫工人配合机械作业,重点保障学校、医院、公交站台、车站、商超等周边道路积雪的及时清理。要科学使用融雪剂,避免对绿植和道路设施的损害。

三是环卫工人防护保障要到位。要高度重视,切实做好环卫工人的保暖和安全保障工作。合理调配环卫工人作业时间,保证足够的休息时间。

四是及时宣传先进模范。对清雪除冰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模范人物要及时宣传报道。

五是做好低温雨雪天气日常保障工作。做好降雪期间公厕正常开放和垃圾安全转运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