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污染防治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 污染防治
市执法支队举行 “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大练兵暨 2023年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集中行动启动仪
来源:  浏览量:1816  发布时间:2023-11-2

10月31日下午,市执法支队“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大练兵暨2023年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集中行动启动仪式在市文化艺术中心举行。市城市管理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杜文飞,支队领导班子及干部职工,华龙区、开发区分局代表共200余人参加。

启动仪式上,市执法支队支队长杨峰做动员讲话,他要求:一要坚持人民至上,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为人民管理城市”理念,不断强化宗旨意识和服务意识,打造一支让群众满意、让领导放心、让职工拥护的队伍,以真诚实干、敬业奉献亮出崭新名片。二要强化各项措施,采用定期巡查、不定期抽查,技防和人防相结合的方式,把各项措施用足用活用到位,同时在日常工作和执法中,真正做到转变工作作风,让广大群众真切感受到柔性服务和刚性执法相结合,树立崭新形象。三要强化督导,务求实效,要以此次集中行动为契机,持续深化“强转树”专项行动,把当前文明城创建同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相结合,把暖风、圆梦、利剑、正风四项行动落实落细,以扎实的工作作风和显著的工作成效,向组织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随后,杜文飞宣布启动仪式正式开始,市城管执法支队“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大练兵暨2023年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集中行动拉开战斗序幕。各大队按照集中行动任务要求,开展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严查餐饮油烟污染,通过抓重点整治、抓规范引导、抓源头管控、抓执法查处,确保常态长效;严管渣土运输污染,坚持错时巡查和延时巡查相结合,强化夜间执法力度,初步建立秋冬防市城区渣土清运企业互查互检机制,助力大气污染防治;严控工地扬尘污染,对工地落实“六个百分百”情况进行专项检查,工地复工需经相关部门验收并报市环委办备案后方可恢复施工;严打油炸煎烤污染,加强常态化巡查治理,采取机动巡查和定点值守的方法,对主次干道、公园广场、大型商超等重点区域和路段油炸煎烤类流动商贩进行全天候、全方位的管控,取缔各类占道且未安装或未规范使用净化器的摊贩,对多次劝说无效的依法暂扣其经营工具和物品。

市执法支队将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持续发扬“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务实作风,全面提升城市管理执法队伍水平和业务素质,坚决做到“说了就办、定了就干、干就干好”,全力以赴把市委、市政府和局党组安排部署的事项落实到位,以良好工作成效切实守护“濮阳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