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 建筑垃圾管理 >> 工作动态
市执法支队强化措施 维护市容秩序
来源:  浏览量:1068  发布时间:2023-10-1

越是到了节假日,城管执法的工作就要越仔细。“双节”期间,市执法支队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始终奋战在城市一线,紧盯重点领域、重点部位,强化巡查和治理,给广大市民营造一个干净整洁、规范有序的节日环境。

加强市容秩序管控

针对“双节”期间人流量大、市容易反弹特点,执法人员加大对城区主次干道、商超、公园、广场等重点区域巡查力度和频次,及时对各类占道经营、流动商贩等违规行为进行劝离和疏导;采用错时管理、动态巡查和定点值守等方式,对城区重点路段、重点区域进行全面管控;始终坚持为民执法理念,在执法过程中贯彻“721”工作法,让城市管理既有力度、更有温度。

强化重点领域执法保障

餐饮油烟方面,加强日常巡检,确保各项管控措施落实到位,辖区餐饮油烟达标排放;规划执法方面,坚持日常巡查和重点巡查相结合,严厉打击节假日期间“偷建抢建”行为,对违法建筑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建筑垃圾监管方面,按照“日常巡查+错峰突击+定点守候”巡查制度,从严惩处建筑渣土处置过程中的违法违规行为,助力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严格值班值守制度

制定市执法支队双节期间值班表,实行领导在岗带班制度,所有人员手机保持24小时畅通,认真落实岗位责任,合理安排执法力量,做到有方案、有制度、有人员、有落实。同时积极处理市数字化中心派遣案件,确保群众举报和民生诉求等问题及时妥善解决。

在举国同庆的节日里,濮阳城管人与城市相伴,用无悔的付出诠释着责任担当。接下来,濮阳城管将持续履职尽责,全力做好节假日期间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向祖国华诞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