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 建筑垃圾管理 >> 工作动态
市执法支队强力推进“春季百日行动”见成效
来源:  浏览量:1084  发布时间:2023-4-19

自濮阳市城市管理执法“春季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市执法支队深入践行“党建+服务+监管+执法”工作思路,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市民身边的城市管理问题,积极推进各项整治工作,治理效果明显。

通过开展“春季百日行动”,着重在执法程序、作风纪律、队伍形象等方面规范管理,在市容市貌、餐饮油烟、规划执法、建筑垃圾监管、地下水资源、建筑市场和房地产等领域严格执法,持续美化城市环境,优化城市品质,以规范管理促进城市文明有序。同时,在依法行政、文明执法过程中,牢固树立为民执法的服务理念,变被动管理为主动服务,变末端执法为源头治理,聚焦市民反映强烈、关注度较高的民生热点难点问题,做好服务、管理和执法工作。

百日行动以来,市执法支队共治理店外经营1100余处,治理流动摊贩1000余处,清理广告条幅100余处,治理油炸煎烤70余处,暂扣车辆150余辆,暂扣物品240余件;拆除违法建设10处,拆除面积1200余平方米;巡查餐饮单位3055家,检测餐饮单位589家,行政处罚5起;巡查城市规划区内待建、在建、拆迁工地周边道路400余次,查扣违规渣土车5辆;加强日常地下水资源执法检查力度,办结地下水执法案件3件;加大对建筑工地、售楼部巡查频次,处理部门移交和市民投诉案件6起。

下一步,市执法支队将保持春季百日行动成效,常态化、长效化服务管理,细化工作举措,提升城市精细化治理水平,强化执法队伍建设,以城管执法人员的“辛苦指数”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为建设美丽濮阳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