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平安建设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 平安建设
市执法支队荣获2022年全市平安建设先进单位

近日,濮阳市平安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发布了《关于对全市平安建设先进单位进行表彰和认定的决定》,通报表彰了全市平安建设先进单位,其中,濮阳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获“2022年全市平安建设先进单位”。2022年以来,市执法支队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和市政法委关于社会综治和平安建设工作的整体部署和要求,开展了扎实有效的工作,圆满完成了上级交办的各项任务。

一是思想高度统一,严格落实责任。成立由支队长任组长,班子成员为副组长,科室、大队负责人为成员的平安建设领导小组;年初制定平安建设工作要点,并把平安单位创建工作纳入年度考核目标,做到年初有计划、节前有检查、半年有自查、全年有考评,真正做到了与执法工作一起部署、一同检查、一并考核。

二是健全工作机制,确保平稳可控。建立健全执法应急联动机制、执法风险评机制、信访投诉接待机制;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和城市管理执法队伍“大练兵、大比武、大竞赛”活动,促进执法效能全面提升;定期开展法律政策研讨班,不断提升执法人员的业务素质和服务水平。

三是夯实内部管理,强化基础建设。加强硬件建设,为单位平安建设机构安排了专用办公用房,添置了电脑、电话、传真复印一体机、监控平台,保证平安建设工作正常开展;邀请消防救援支队专家来单位现场授课,现场进行消防演练,排查消防安全隐患;不定期开展安全自查,重点检查防火防盗、办公设备、用电安全等方面,做到防患于未然;利用单位大厅电子屏、固定宣传栏和内部微信群为阵地,多种形式宣传平安建设的政策法规和创建内容。

四是立足职能,加强领域管控。根据市政府安排部署,启动新一轮户外广告整治工作,协助华龙区对京开道、胜利路段违规设置的户外广告集中整治,有力维护了市民“头顶上的安全”;进行校园周边治理,维护好秩序,为考生保驾护航;以燃气安全执法为抓手,积极配合安全生产领域执法行动,教育企业负责人和从业人员提高安全意识和守法认识;扎实开展建筑垃圾管理,实行与交警、交通联合执法常态化,落实“三方惩处”机制,严厉打击各类违规渣土车。

以新的荣誉为起点,市执法支队将以全年重点工作为抓手,铆足干劲,齐心协力把平安工作做得更好,不断增强广大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为我市平安建设作出新的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