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机关党建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 机关党建
中共濮阳市城市管理局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召开
来源:  浏览量:1491  发布时间:2023-9-10

9月10日下午,市城市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侯献峰主持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关于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的意见,落实省委、市委主题教育工作要求,安排部署全局主题教育工作,局县级领导,局属单位党政正职,局机关科室长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宣读了中共濮阳市城市管理局党组《在全局党员中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开展主题教育,是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做到“两个维护”的必然要求;是坚持理论强党、锤炼党性修养的迫切需要;是锤炼能力作风、提高城市管理工作水平的重要举措。9月份是第三季度的关键节点,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各单位要严格按照方案要求,认真抓好贯彻落实,深刻领悟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目标任务,全面落实重点举措,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推动城市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要求,高标准推进主题教育。

一是理论学习走深走心、学好用好

要把握学习重点。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自觉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高质量抓好各种形式的学习。制定机关政治理论学习方案,办好局领导班子读书班,统筹安排好中心组专题研讨、领导干部专题党课、支部学习等。要总结运用好主题教育学习成果,完善理论学习制度,建立党员、干部日常学习制度,引导大家把学习作为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让好读书、勤调研、干实事在全局蔚然成风。要学以致用。大力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坚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坚持联系实际、立足岗位,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

二是调查研究求真求实、精准精细

要实心实意,直奔问题去,防止为调研而调研。要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综合用好各种调研手段,开展问题大梳理、难题大排查,切实掌握真实情况和民情民意。要精准精细,结合职责任务,围绕工作中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遇到的痛点难点堵点,深入开展专题调研,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实际举措。要深思深究,调研工作要列出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明确解决措施、责任单位、完成时限。班子成员要领题调研、对表交账,工作中互相启发借鉴,把问题研究透彻、把措施提准提实,推动解决一批发展所需、改革所急、基层所盼、民心所向的问题。

三是推动发展要高质高效、为民惠民

要扑下身子干实事、谋实招,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城市工作的战略部署,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围绕各项目标任务,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书,坚持清单化、方案化推进,以工作进展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当前,要紧盯我局承担全市2023年重点工作,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工作任务,找出问题、短板及其根源靶向施策,创新思维解决难题,确保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要突出主题教育的宗旨意识、为民导向,扎实办好为民惠民实事,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四是检视整改从严从紧、常态长效

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刀刃向内检视找准突出问题,坚持分类整改与集中整治相结合,建立清单台账,扎实整治整改。要突出思想整改。从政治、思想、能力、作风、纪律等方面认真开展党性分析和检视反思,深入查找问题和差距,找准问题症结,努力补齐自身短板,着力从思想根源上解决问题。要做实工作整改。对标对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央和省委、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针对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等战略部署落实情况,市委市政府提出的重点任务、重点举措、重要政策、重要要求贯彻情况,我局重点工作任务推进落实及职责担当情况进行查摆,结合调研发现问题、群众反映强烈问题、巡视巡察、审计监督等反馈问题,列出问题清单,一项项制定整改措施,确保整改到位。

会议强调,要加强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

形成党组统揽、上下联动、合力推进的工作格局,班子成员要自觉履行“一岗双责”,以上率下、示范带头,同时要担负好领导指导责任,抓好分管单位的主题教育。各党支部书记既要当好参与者、又要做好组织者,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带动掀起主题教育热潮。

二是营造浓厚氛围

各单位、各科室要立即进行动员部署,把中央和省委要求传达到每个支部、每一名党员干部,确保主题教育人人参与、全员参与。加强舆论宣传,深入宣传党中央、省委部署要求,及时反映我局主题教育进展成效,注重典型引领,注重舆论引导,营造良好氛围。要做好全局主题教育工作的简报编写、情况通报、信息报送等工作,及时总结报送全局开展主题教育的特色做法和成效。

三是严格标准质量

坚持严实作风,在一体谋划推进上下功夫,规定动作一个不能省、重点举措一条不能少、相关要求一项不能松,做到学习教育要深、调查研究要实、检视问题要真、整改措施要硬,确保主题教育一鼓作气、一气呵成。在规定时间内,要认真组织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坚持兰考标准,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高标准、严要求,确保开出高质量。

四是推动中心工作

要坚持系统思维,与服务保障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与当前正在做的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紧密结合起来,以钉钉子精神推动重点工作一项项落实,实现主题教育和各项工作两不误、两促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