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机关党建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 机关党建
市城市管理局召开党组(扩大)会
来源:  浏览量:1037  发布时间:2023-7-10

7月10 日下午,市城市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侯献峰在局六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江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给上海市虹口区嘉兴路街道垃圾分类志愿者重要回信等精神,专题学习市委书记万正峰、市长朱良才在7月7日召开的书记专题会上的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局贯彻落实工作、水污染治理、舆情处置、破路审批等方面工作。局领导、局机关相关科室长、局属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万书记、朱市长在7月7日召开的书记专题会上有关新老马颊河水污染治理、景观提升、一污厂二期建设等方面问题的讲话要点;通报了《郑州市金水河综合整治形成舆情有关情况》。局领导、局机关相关科室长、局属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讲话精神和要求谈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和感悟,并就解决相关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侯献峰指出,市委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我局有关水污染治理及马颊河生态提升等相关工作,不仅体现了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关注和高度重视,而且是对我局工作的莫大支持和肯定,为下一步工作的开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侯献峰要求:

一要提高思想站位。

要树立大局意识,强化系统思维,增强人民意识,认真领会上级要求,明确工作方向、目标任务。水污染治理是今年濮阳环保工作的重中之重,万书记、朱市长一直强调,要坚持系统治理。因此,在干工作的时候,一定要理清来龙去脉,把问题源头找准,原因分析透,制定方案措施的时候,横向与有关部门对接好,纵向要把方法步骤、前因后果等一步步考虑清楚,走一步看三步,认真谋划、部署和落实。坚持好“人民城市为人民”的理念,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认真听取群众意见,提高群众对城市管理工作的满意度。

二要节俭办实事。

要坚持务实、节约、办好三个原则,结合实际,多调查、多论证,拿出切实可行、能解决实际问题的方案。班子成员要带头,进行深入的调查研究,对方案、路径、措施要详细讨论修改,确保务实有效。要坚持修旧用旧,整旧如新,用好资源、降低成本。在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中,充分挖掘、整合、利用现有资源,最大限度避免重复建设、资源浪费。对于整体性强、时间跨度大、资金投入多的项目,根据轻重缓急原则,分类施策、分步实施,统筹规划,提高可行性。要关注工程款使用情况,把有限的钱用在有用的地方,督促施工单位及时结清工人工资,保障群众利益,避免形成信访不稳定因素。

三要精细抓管理。

要练好绣花功夫,用耐心、细心,把每一步都走精准、走到位。工作开展过程中,各单位要把各自责任范围内的事情抓好、抓到位,相互沟通、配合,形成合力,提高管理的效能。要敢用铁手腕,敢于动真碰硬。尤其是乱倒泔水、偷排污水等行为,市执法支队要明确专业队伍,联合环保部门,严格查处,从重处罚,不能姑息。对于环卫、园林工人向雨水口倾倒垃圾等其他方面的违法违规行为,也要严管重罚,形成震慑。要发扬工匠精神,用钻研劲儿和吃苦劲儿,不断探索城市精细化管理的新理念、新方法,舍得出精力、下功夫、花时间,到实地去调查,努力地创新、提高、超越,推动工作提升。

会议还研究了网络舆情应对处置、破路审批、餐厨废弃物处置项目运营等工作。侯献峰要求,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提高城市管理领域网络舆情应对处置的敏锐性和警惕性,加强网络舆情引导工作,针对群众关心的易发生网络舆情的热点难点问题,要及时掌握网上舆情动态,合理引导和妥善解决,做到“早发现”、“早上报”、“早处理”。要进一步严格破路审批程序,凡是需要破路维修的工作,统一提交给规划部门审批,建立相关管网单位内部工作群,将通过审批的工作在群内进行24小时公示,各单位回复意见后,才能进行施工,最大程度上减少破坏其他单位管线行为的发生。对发现的未经批准擅自挖掘道路的行为,进行依法严厉查处。要加快推进餐厨废弃物处置项目的启动运营工作。探索建立科学合理的运营模式和收运处置模式,加快餐厨垃圾收费制度的落实,争取项目早日启动运营,提高我市餐厨废弃物无害化处理和资源化利用水平。

侯献峰最后强调,城市管理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希望大家结合自身工作,认真领会万书记、朱市长的讲话精神,举一反三,转化吸收,坚持为民导向,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发扬务实重干、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提高抓谋划、抓落实的能力,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为我市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