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机关党建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 机关党建
市城市管理局召开党组(扩大)会
来源:  浏览量:1208  发布时间:2023-5-22

5月22日上午,市城市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侯献峰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国家卫生城市复审、马颊河污染治理、花境竞赛、绿化病虫害防治、城市运行管理服务平台建设等方面工作。局领导,局机关相关科室长、局属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关于青海省6名领导干部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查处情况及教训警示的通报》《4名中管干部因湖南长沙“4.29”特别重大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被问责》文件精神。

会议要求

要以案为鉴,认真落实省委、市委要求,进一步强化政治纪律、工作纪律,严格执行工作日及节假日值班期间禁止饮酒规定,严禁酒驾醉驾等违法行为,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坚决杜绝类似问题的发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安全生产意识,积极配合相关单位开展自建房安全隐患专项排查工作,做实做细各项工作,确保措施落实到位,隐患排查整改到位。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纪委监委《关于进一步规范行政处罚持续提升执法水平的工作提醒函》。

会议要求

市执法支队要按照《提醒函》的相关要求,制定方案,认真组织学习,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坚持从执法人员的言行举止、着装规范抓起,狠抓纪律养成,提升城管队伍形象。同时,学习借鉴外地市先进经验,强化执法队伍建设,采取提前告知型执法、服务型执法和柔性执法相结合的执法模式,在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上下功夫,锻造一支高素质、高水平的城管执法队伍。

会议听取了市城市管理局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情况的汇报。

会议要求

环卫、园林、执法等相关单位要压实责任,下足功夫,采取联合巡查的方式,紧盯城市管理领域中的薄弱环节,持续深入城市一线和重点难点区域,排查问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利用一周时间把基础打牢,确保城市环境整洁有序,争取在全国卫生城市复审工作中不失分。

会议研究了马颊河污染治理问题、新老马颊河、濮水河两侧绿化带保洁问题、花境竞赛筹备、绿化病虫害防治工作、城市运行管理服务平台建设问题等事宜。

会议要求

要与环保部门积极对接,加大前期雨水处理力度,加强污水处理厂运行监管,探索优化马颊河污染治理方案,不断提升治理成效;要加强监管,厘清职责,对新老马颊河、濮水河两侧绿化带进行全方位保洁,持续改善河道沿线生态环境;园林绿化部门要集中力量和技术人员,加强喷药防控和道路清洗,持续对栾树病虫害进行集中防治,确保绿化苗木健康生长,最大限度减少对市民出行的影响;要加强沟通对接,积极谋划申办第三届河南省花境竞赛,促进园林绿化事业全面高质量发展;市执法支队要加大渣土车管控和餐饮油烟治理力度;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快推进城市运行管理服务平台建设,加快建立政府牵头的协调推进机制,提高平台运行成效,不断提升数字城管案件结案率。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