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平安建设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 平安建设
我市连续9年获评全省平安建设优秀省辖市

近日,河南省平安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下发《关于2022年度全省平安建设考评情况的通报》,我市被评为2022年度全省平安建设优秀省辖市。这是我市连续9年获评全省平安建设优秀省辖市。

过去一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各级各部门以推进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创建为牵引,紧扣“护航党的二十大”主线,扎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守住“四个绝对不发生”底线,平安濮阳、法治濮阳建设迈向更高水平。全面加强党对政法平安建设工作的领导,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先后146次作出批示,22次召开专题会议听取汇报、研究部署政法平安建设工作。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认真落实“13710”工作制度,确保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实、落地、见效。紧扣稳定主线,持续深入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持续深化“雷霆”“龙剑”系列行动,全市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持续稳定。推出爱民实践服务承诺实事36项,在全省营商环境评价中,企业权益保护、办理破产两个项目排名位居全省第3。深入开展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创建、“三零”平安创建,村(社区)创建达标率78%,企事业单位创建达标率99%。大力实施“三诊”工作法,持续深化“六防六促”专项行动,大力开展“五进万家”活动,矛盾纠纷化解率96.5%。实施综治中心“三化”提升工程,市、县、乡、村四级全部提档升级。持续深化“雪亮工程”建设,全国“雪亮工程”重点支持城市顺利通过国家审核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