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廉政建设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 廉政建设
市城市管理局组织开展“迎元宵 猜灯谜”元宵节活动
来源:  浏览量:1452  发布时间:2023-2-4

正月是农历的元月

古人称“夜”为“宵”

正月十五是一年中第一个月圆之夜

所以称正月十五为“元宵节”

根据道教“三元”的说法

正月十五又称为“上元节”

元宵节习俗自古以来就

以热烈喜庆的观灯习俗为主


为进一步推进市城市管理局精神文明建设和廉洁机关建设,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民俗文化,营造欢欣鼓舞的节日氛围,2月3日上午,在局四楼会议室开展了“迎元宵 猜灯谜”活动。党组书记、局长侯献峰局,机关干部职工40余人参加了活动。


正月十五闹元宵,争相解谜齐欢笑。活动在大家的欢颜笑语中开始。现场的谜面结合了城市管理日常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及日常生活内容精心编制而成,包含了廉洁文化、民俗文化和法律规定等内容,集知识性和趣味性于一体。大家争相摘谜面、解谜题,或独自思索,或相互讨论,现场氛围欢快而热烈。


侯献峰对本次活动给予了大力支持和肯定。他指出,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要世世代代传扬下去,我们要以机关带动干部、干部带动家庭,通过机关建设影响家风建设,让我们的子孙后代认真的去了解传统、体味传统、弘扬传统,这样才能更好地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


侯献峰强调,这次元宵灯谜活动将精神文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等内容编入谜面,形式非常好,既得到娱乐,同时又巩固学习。新的一年希望大家能够以更加饱满的姿态和更加高昂的斗志来迎接新的工作、困难和挑战,在工作中彰显新担当、展现新作为,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为濮阳的城市管理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