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推进乡村振兴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 推进乡村振兴
市园林处积极开展入村走访帮扶活动
来源:  浏览量:1257  发布时间:2023-7-16

为贯彻落实全省2023年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会议精神,7月14日,市园林处党员干部帮扶队一行深入乡村振兴帮扶村范县张庄乡杨楼村,走访慰问帮扶群众和驻村队员。

帮扶队一行与帮扶对象面对面交流,细致询问帮扶户家庭经济、身体健康状况、是否有突发状况和大额支出等情况。走访中,帮扶队及时了解掌握帮扶群众思想动态,积极帮助他们协调解决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困难。

走访结束后,帮扶队一行会同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员及村干部对入户走访活动中发现的问题,集中讨论、梳理归类。根据帮扶对象情况,及时更新信息,提高帮扶精准性,做到因户施策、因人施策,确保问题整改无遗漏,切实把帮扶群众积极性和主动性调动起来。

下一步,市园林处将切实完善帮扶计划,压实帮扶责任,优化帮扶措施,确保帮扶政策落到实处,努力提升帮扶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乡村振兴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