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推进乡村振兴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 推进乡村振兴
市执法支队扶贫日开展帮扶活动
来源:  浏览量:1530  发布时间:2023-10-17

10月17日是“全国扶贫日”,也是“国际消除贫困日”。为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切实发挥扶贫济困优良传统,按照市委组织部入户帮扶活动要求,10月17日上午,市执法支队相关负责人带领帮扶责任人,到濮阳县渠村乡大闵城村开展帮扶活动。

帮扶组一行首先与驻村工作队、村两委开展座谈,听取了驻村第一书记工作汇报,详细了解最新村情概况和工作成效。随后开展入户走访,走访过程中各帮扶负责人走访所分包监测户和脱贫户,掌握帮扶对象最新、最准确的基本信息,做到因户施策、因人施策,提高帮扶工作成效。

带队领导叮嘱驻村第一书记要密切关注困难群体脱贫后的生产生活状况,并勉励大闵城要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要求,准确把握和深刻理解新发展阶段和理念,朝着“民风好起来,口袋富起来,环境美起来”既定目标,着力做好各项工作,为群众过上更好日子继续奋斗。

下一步,市执法支队将持续扎实开展结对帮扶工作,积极组织结对干部常态化做好联系交流、入户走访、纾困劫难等关爱工作,全力以赴为帮扶对象办实事、办好事、解难题,以实际行动为结对帮扶、乡村振兴贡献应尽力量。